close



首頁: 永利街如大家所願 得以保留了。
希望香港學會多愛惜我們的文化遺產吧!



托"歲月神偷"這部電影的福,
香港人認識了舊香港 認識了永利街。

這條街是電影的主要拍攝場地
記得導演在拿了柏林電影獎回港後,
很感概的說 香港就只剩下這條街有懷舊的香港味道,
如果連這條街都沒有了的話 這部電影大概要返大陸再拍的到了
((但成本就更高了))

聽到這裡 感覺還真的蠻傷感的
所以現在政府宣佈保留這街道 真的太令人高興啦!
((當然同時也有別的問題發生...但你要明白啊
香港可以保育的真的已經不多了啦!!))

上星期 跟打令也帶著相機去遊走了一下
拍了點點照片, 放上上來給大家分享吧!:)
我拍照方面只是初哥啦 拍的不好不要笑我> <'''
只是憑點點當下的感覺拍下來而已 哈

我們是從上環地鐵站出發的 最初也是隨便亂走走而已


後面的這幢大廈名字好有趣~叫"孖寶樓"耶!!

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了簡單的下午茶後,
兩個人走到樓梯街。
沿著它一直走就可以到永利街了


樓梯還真的蠻多耶 幸好那天不太熱的說


"Ladder Street" 很有趣又貼題的街道名>/////<


樓梯街的沿路有替客人看面相的人
好像很厲害耶 西洋中國的都懂


不過這樓梯街的樓梯還蠻有特色的
而且治路的樹木都很青翠喔~((是春天來了的關係?))


一路上我們都遇到些很古舊風味的樓宇呢
我奶奶在家是這樣晒衣服的~好熟悉啊
小時候每天都看她跟爺爺一起晒衣服這樣

終於來到永利街了

史迪也來拍一張吧



斜坡也道出了歲月的痕跡。


永利街的後巷感覺很寧靜的
((其實那天的人超多啦))


小時候大家是怎樣洗澡的呢?
我是用這樣的大盤子的喔!!!好懷念呢~


我也曾經在很小的時候跟奶奶爺爺住過一陣子唐樓
也有一段日子常常到以前公公婆婆住的唐樓 ((那時婆婆跟奶奶兩家人也還未搬到公屋))
雖然記憶真的不多了 但看到這樣的信箱 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永利街加油~~" 哈 我的樣子蠻搞笑的
希望真的多點香港人明白保育文化的重要吧


很喜歡這個色調的閘門 好繽紛耶:D


從樓梯拍到的永利街後巷。
雖然建築物都舊了 但對於自己的家 
那份情會是永存的吧?


小朋友很好奇的從家裡的露台
很困惑的看我們這堆遊人...

那一刻其實真的很有歉疚...因為好像打擾到人家的生活啦>''''< 
我看到有些人真的蠻誇張的 吵耳的聲音跟在拍沙龍照的不在話下...
還亂動人家的東西=.= ((我們兩人當然沒有啦))
在這裡跟永利街的住戶說聲對不起 打擾了> <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
從鐵絲網看到的東西 感覺有點不一樣。



這個是荒廢了(?)的街市。
  

以前的街市感覺還蠻整齊的
每家都有固定的位置。


大家有在街市看過類似的指示吧?: )
不過這種字體跟水印好懷念啊


你看人多到不行.....
而且大部份人都在拍沙龍 ((誤))
不過我也有發現有個男生拿雙鏡海鷗號相機拍風景...
有夠帥的啦....那部相機XDDD
((對啦其實我都相機也有種偏執狂 不過不算很熟哈哈))

不過其實這張我是想拍那顆樹的啦
很翠綠啊是不是?:D


不知是誰的餿主意...貼這個告示牌 囧


嗯~
這天第一次在上環跟永利街遊走
感覺不錯說 ((如果人更少更好 哈))
明明跟中環只有幾條街的相隔
但感覺好像時光倒流了。
時間好像靜止了。

在永利街的某個角落
我忽然的想 如果我是生於以前的年代
又或者我是在這裡長大的話;
會是怎樣呢?
不過有時候會想 
其實到底有多少人真的會用心去感受一個地方的情懷呢?

希望大家在拍照的同時,
也有好好感受一下那個地方的故事跟情感吧
如果不是的話 拍的再好的,
也不過是冷冰冰的照片而已。

P.S>>

1. 那天我們兩人也吃了不少東東 改天發文簡單的報告一下!
((天我很久沒寫美食啦XDDD))

2. 我用的相機是Canon 500D 鏡頭是跟機的基本鏡而已 哈
((我不是什麼專業人士啦))

3. 其實如果是純粹遊走一下 拍拍照的話
比起自拍 我更愛拍風景跟其他人
因為我實在不是做麻豆的料子XDDDD

以上
希望你們都喜歡今次的分享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去看一下充滿懷舊味的香港:D

伸延閱讀: [電影] 歲月神偷 - 歲月偷不走的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