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 這篇拖了很久耶~真的不好意思!


這部電影一上畫, 已經立即拉了打令陪我去看啦 哈
果真沒有令我失望 好好看耶

看完以後我還買了兩張戲票給爸媽去看喔
因為我知道他們應該會很喜歡呢!

之前的一篇已經有介紹過了~
所以就不在這邊再多談!

伸延閱讀: [電影] 香港人最驕傲的六十年代 - 歲月神偷

反而想看講件有趣的事,
話說我們到達電影院, 就慣性的各自先行去洗手間,
之後我在步出洗手間到影院門口的一段路,
發現剛散場的觀眾大部份人都是眼睛都哭過一樣的紅...
剛好原來大家就是看完了這部歲月神偷!
心想真的有這樣感人嗎?

那時候我還得戚的跟打令說, 通常人家哭得要死的戲,
我都不會哭 ((像"一公升眼淚" 我一集都沒哭@@))
結果.........哈
我哭得像豬頭一樣的走出電影院~

其實啊 我覺得故事很簡單,
就一些老掉牙的情節
一家四口 踏實的生活
大兒子很聰明 小兒子很皮
然後有一天 家裡起了變化
就看一家人如何同渡患難這樣

不過導演拍的真的很好 從兩個兒子的角度很細緻的畫出了整個故事
大概是因為這是導演的故事吧 
雖然故事不複雜 也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
你也很容易的就猜到下個情景會是怎樣
但眼淚就不知覺的掉下來 ((導演計算的很準確耶 哭點是差不多半個戲院的人都在找紙巾擦眼淚))
會哭 是因為他們那份情 那份信念
那種腳踏實地活著的感動。

好像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一個香港
大家就算不算富裕 但每個人都快樂 努力的活著
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 好像很久沒有嗅到了

雖然不曾在那個年代生活過,
但真的很敬佩那時代的人
每個人都充滿正能量 
在一步佳 一步難的生活
仍然可以帶著笑 努力的活著
哪怕只是一餐簡單的飯 只要跟家人齊整的在一起
沒有什麼比這樣更滿足幸福。

我愛這種簡單平凡 但大家都懂得珍惜自足 不怕辛酸的生活。
或者我們都給這個花花世界的大時代寵壞了,
已經不再懂得去珍惜某些。

導演說的好,
現在的人 尤其八十後 ((很抱歉我也是一員...但我不喜歡這負面標籤 最多我只能稱宅女啦 囧))
負能量太多 太多自怨自艾了。
我們絕對需要學習六十年代的香港人。
最起碼 我們要學會笑著 



小男生跟李廷治的戲份頗多的說
不過演得不錯 尤其小男孩 超搶戲的說
李廷治好些角度 我覺得還蠻像王力宏的! ((還蠻帥啦))
反而任達華跟吳君如的戲不多 
但我很喜歡這對父母!
爸爸很有那時代的嚴父 愛子女但不懂說出口;
媽媽這樣一個小女人可以撐起半邊天 好了不起
((而且吳君如演得根本就是真人版麥太啦XD))

其他的客串我都覺得不錯
尤其是奶奶夏萍跟秦沛 ((我超愛秦沛的啦!!!!))

另外道具背景等等的所有細節做的很用心
如果香港每部電都有這樣的心思 多好!
所以嘛 好電影真的要多支持!!

最後 我還蠻愛電影的音樂
Folk songs很合那個年代
"I wanna be free" 好聽不在話下,
電影的主題曲也很貼題 很有味道
有種淡淡的哀愁...像是說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這歌還是盧冠廷的曲跟導淒的詞耶
好棒的說。


Echoes of the Rainbow

主唱:Aarif Lee 李治廷
作曲:盧冠廷
填詞:羅啟銳
編曲:Henry Lai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Misty songs of 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secret lullaby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Stories seldom t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love songs never rhyme
I stand alone and alone
Lingering by my secret rainbow
Ah...... my secret rainbow


以上。
希望大家看過這部電影的
同勉之。


P.S>>
最近又有好幾部電影想要看啦 還要是港產片耶~ 哈
就"月滿軒尼詩" 跟"志明與春嬌" 啦~ 希望有時間可以去看嚕^^
然後下星期終於要去看"Alice in the wonderland" 啦~噢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