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早陣子還在說有很多電影想要看,
到最後, 連白馬王子的小豬的教室也沒空去看, ~~
自上次竊聽風雲, 便到這一部意外了。
(
是的, 再再再強調我是本地電影支持者, 只要是好電影, 我是義不容辭的撐場喔~)

Accident

 

這部電影除了是劇情和卡士吸引,
(
只要古天樂不胡亂發笑彈, 近年他的電影大部分也是去電影院看的啊!)
另外吸引了我的是導演鄭保瑞,
對他有點了解的人都應該知道, 他一向是走比較偏鋒路線的,
看看熱血青年” , ”軍雞就知道了
(“
熱血青年雖然只是B級恐怖片 但還真的超恐怖的,
嚇得我不敢捐血我的媽呀~)
這是他加入杜琪峰的銀河影像後的第一部作品,
強調走以前不一樣的風格,
所以真的蠻有興趣知道他如何走出自己的框框!

電影的劇情如下:

故事講述擅於策動暗殺佈局的神秘暗殺組織,每次狙殺目標也把行動策劃得像天災橫禍的意外,然而,組織主持人大腦 (古天樂 ) 亦因殺人愈多,開始思緒混亂,不但對人性越來越不信任,更懷疑一名平凡的保險經紀--陳芳洲 (任賢齊 ) 會對自己不利。大腦決定先下手為強,計謀連場觸目驚心之「意外」,卻意想不到爆發顛覆結局,誰是殺人者,誰是遇害人,真假勝負難分。

其實看到劇情的一半, 大概都會知道結局是如何的了,
也為免破壞結局, 所以我對它也不大評論好了
有人或會認為這部電影有虎頭蛇尾的感覺
(
開場的製造意外還真的蠻精彩的)
而我就覺得看到電影古天樂監視小齊的那些片段有好竊聽的感覺耶~
不過除此之外, 我都覺得一切還好啦~
因為在我而言, 這部才不過是導演首次小試牛刀的作品,
(
雖然不得不承認他每次都是犯著眼高手低的錯誤)
總是合格的作品吧!
而且鏡頭的美感不錯, 演員們都有交出水準
(
古天樂演的戲好像越來越少對白了~是向影帝的路一直走吧?
反而我覺得對小齊好像大才小用了, 畢竟他演戲還蠻好的!)
就是有點不明白一些場口, 例如古天樂是在夢中重遇太太嗎?
而他太太就是那個歌手?(那個女的好像是莫小奇?她演這樣的角色好怪!!!)
這方面真的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總的來說, 故事的創意還蠻好的,
所有的意外都可以製造出來的說,
要是真的話, 還蠻可怕, 令人不安耶~
但我想電影的中心, 還是在說一個人內心的鬼吧~
一個人, 太聰明, 想太多, 鑽牛角尖了, 就沒救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