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知道 爸爸和叔叔都喜歡拍照。
那個還沒有數碼相機 沒有DSLR的年代
他們就已經拿著單鏡反光相機 為我拍過數不清楚那樣多的相片。

那個年代 擁有一部較專業的相機並不容易
攝影是種頗奢侈的興趣
由機身 菲林 鏡頭 閃光燈 腳架
都不像現在的人那麼容易就可以買得起的玩兒。

就是因為這樣 那個時候 菲林拍出來的照片雖然會變黃
雖然未必能好好的保養 但每一張照片都是認真想過才拍出來的
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代表了一件事 一個故事 一些感情。
每一幀照片 都那麼的可愛又可貴。

我喜歡那個時代。
也懷念那個時代。

人們都會認真的攝影 每次拿著菲林到沖晒店晒相
那種興奮與期待 不是現在數碼相機可以取代的感情。

小時候 爸爸和叔叔除了愛跟我拍照
也毫不吝嗇的給我拿著相機學著攝影。

即使那是沒有放進菲林的相機
我還是認真的在拍 跟叔叔到公園去 模仿他拍照的樣子
去"卡擦卡擦"的拍一張又一張照片。

所以小小年紀的我 已經喜歡聽到那快門的聲音。
已經可以輕而易舉的在脖子上背著一部大相機。


現在數碼相機流行了
方便是當然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其實最近都有在想買相機
但專門的單鏡反光 太貴了 現在的我還是負擔不起;
lomo相機 也太多種類 不知道哪一個才適合我這樣的初學者;
拍立得即影即有 就擔心菲林太貴。


再說 鼓勵我學攝影的人 不多。



原來想培養一門興趣 也不容易。
考慮的因素太多了。


還是我想得太多的原因 去阻礙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